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成立旅游警察支队
2021-01-11 10:0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常州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挂牌成立。常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荣良出席仪式。

为深入推进常州市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整体提升旅游业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常州市公安局设立旅游警察支队,服务旅游名城建设。

据了解,公安旅游警察主要职责为:负责维护全市旅游市场、重点景区的治安秩序,开展旅游市场治安形势分析研判;依法查处涉及旅游活动参与者人身财产安全、破坏旅游市场治安秩序的违法犯罪案件;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旅游市场监管联合执法工作,依法打击破坏旅游市场秩序的强买强卖、非法经营、欺客宰客等违法犯罪案件,共同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同时,接受游客报警、求助服务,指导、监督景区内部安全保卫,对景区开展秩序维护、巡逻防范等。

(芮伟芬 顾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