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连高铁开始运行试验
2021-01-08 13:2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进入“十四五”,尽管长三角多地迎来寒潮,气温陡降至冰点以下,但各铁路建设工地依然热火朝天。1月8日起,徐连(徐州—连云港)高铁开始全线运行试验,标志着该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这也是“十四五”长三角铁路建设迎来的首个重要节点。

运行试验是新建高铁线路开通前进行的重要试验项目,通过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典型故障场景演练、应急救援演练和按图行车试验等测试内容,检验整体系统在正常、极限、设备故障、模拟运营等条件下运营的适应性、稳定性,使全线满足正常运营要求,为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徐连高铁运行试验期间,上线运行的高铁列车与正式开通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基本一致。与正式运营列车不同的是,运行试验列车是模拟办理客运业务。徐连高铁运行试验时间将持续一个月左右,预计2月上旬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徐连高铁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2020年6月全线铺轨,10月开始静态验收,12月开始联调联试。在联调联试期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组织相关参建单位和技术部门精细检测调试,先后开行综合检测列车、动车组等各类试验列车共1340列,检测总里程达33180公里,最高试验时速达385公里,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联调联试各项检测任务,顺利转入了运行试验阶段。

徐连高铁位于江苏省北部黄淮平原地区,西起徐州市,东至连云港市,沿线经过徐州市经济开发区、铜山区、邳州市、新沂市,连云港市东海县、海州区,正线全长约180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全线设置徐州东、后马庄、大许南、邳州东、新沂南、东海县、连云港等7座车站。

徐连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徐州枢纽联通京沪高铁、郑徐高铁、徐盐高铁,在连云港地区联通青盐铁路和连镇高铁。徐连高铁建成通车后,陆桥通道从连云港至乌鲁木齐将全线贯通,实现连云港至徐州1小时,至南京、郑州和济南2小时“高铁交通圈”,结束沿线邳州、新沂、东海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对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推苏北鲁南经济社会发展和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