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峰山大桥北主塔挂名了
2020-12-05 09:0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伴随着连镇铁路的即将通车,五峰山长江大桥的“大名”也落定了,就叫“五峰山大桥”。12月4日,记者从中交二航局了解到,北主塔已经挂名完成。

五峰山大桥是连镇铁路的关键性控制工程。它北接镇江市丹徒区高桥镇,南至镇江市新区五峰山脚下,大桥全长6.409公里。据介绍,五峰山大桥南岸主塔高191米,北岸主塔高203米,大桥为4线铁路,上层为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的公铁两用大桥,是世界上荷载和设计速度均为第一的公铁两用悬索桥。

连镇铁路位于江苏中北部,北起连云港市,向南经淮安、扬州市,跨过长江后到达镇江市,北段连接陇海铁路、青连铁路和在建的徐连高铁,中部接徐盐高铁、宁启铁路,南端与沪宁城际铁路相连,形成纵贯江苏省苏北、苏中、苏南地区的中轴铁路主通道。全线长约304.5公里,设计标准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通讯员 王昊 吉占莉 记者 李娜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