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来三天江苏大部以多云为主
2020-12-01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经历了连续湿冷,新的一周江苏终于迎来久违的晴天。有了阳光的温暖,全省大部分地区与上个周末相比,气温均出现小幅度回升,全省超过一半地区的最高气温重返两位数。未来三天江苏仍以多云天气为主,12月1日淮北地区有弱降水,其中徐州1日傍晚部分地区将出现零星小雨或小雨夹雪。3日到4日,还有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江苏,最低气温48小时降幅可达5到7℃,并伴有陆上4到6级,江河湖海面7到8级偏北大风。

具体来看,1日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淮北地区有时有小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0℃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6℃左右,其它地区2~3℃,最高温度:淮北地区7~8℃,沿江和苏南地区13~14℃,其它地区11℃左右。

2日全省多云到阴,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2℃,本省东南部地区7℃左右,其它地区4~5℃,最高温度:淮北地区8℃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12~13℃,其它地区11~12℃。

3日全省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0℃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6~7℃,其它地区3~4℃,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6~7℃,本省东南部地区11~12℃,其它地区9℃左右。

预计本周最低气温将出现在4日早晨,本省西北部-3~-4℃,局部有冰冻,东南部3~4℃,其它地区1℃左右。预计5日和6日,淮河以南地区又将出现小雨天气。

天气好了,需要关注我们呼吸的空气。预计12月1-2日,本省西北部空气质量良-轻度污染为主,局部轻度-中度污染,其它地区良为主;3日空气质量有所好转,全省良为主,西北部良-轻度污染;12月4-6日白天天气静稳,污染缓慢累积。

南京在11月的最后一天,早上的气温仅有2.2℃,创下半年新低。根据最新的预测,本周南京的天气基本上是云系的变化,仅6日有一次弱降水过程。预计3日到4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有5~7℃下降,4日、5日南京早晨最低气温0~2℃,可能又要“挑战”新低了。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转阴,东北风4级左右,3℃到13℃;明天阴到多云,东北风3到4级,7℃到11℃;后天多云,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4℃到10℃(记者 于丹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