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班途中,七车连环相撞
2020-10-30 11:21: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10月29日7时许,在太仓市339省道、岳鹿路路口南侧,发生一起七辆小轿车连环追尾的交通事故,幸运的是无人员受伤,车损也都很轻微,这是怎么回事呢?

太仓交警经过现场询问,以及调取公共道路监控视频,发现事发前,这七辆小轿车都在同一个车道内向南行驶,这些车的行驶速度都不快,但是前后跟车的距离十分接近。

随着最前方车辆的制动刹车,后面跟车的驾驶员要么因车距太近,要么因注意力不够集中,纷纷与前车发生碰擦。

交警分析这起事故的原因,发现其中最主要的,还是车辆间没有保持安全跟车距离。

此类事故特别常见在早、晚高峰时间段,驾驶人急着上班或者回家,道路上车辆通行量大,通行相对缓慢。长时间的怠速行驶,会导致驾驶人注意力分散,有的驾驶人会紧紧跟着前车,防止自己“掉队”。其实这样的“紧跟”措施,并不能得到更快的速度,反而容易导致事故发生。

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要保持车距,注意安全,这样才能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采取制动或者避让措施防止事故发生。(苏报融媒记者 方方)

标签:小轿车;太仓市;省道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