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本月底布展
2020-10-21 10:2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本月底,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主体工程博物馆将交付南京博物院进行展厅布展。昨天,记者来到项目建设现场探访。

记者从运河三湾风景区北门进入,项目现场机声隆隆,车来人往。“本月底,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就要交付南京博物院布展了。我们正在加班加点,做好对接移交工作。”施工方邗建集团项目经理薛庆兵告诉记者,博物馆外墙立面已全部完工,脚手架上空无一人,正在等待拆卸。“2021年春节前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整体工程项目施工将全部结束。”

据悉,建成后的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将设多个主题展厅和功能区。这座集文物保护、科研展陈、休闲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博物馆,将如何布展?

“作为国内首个全面展示中国大运河文化的专题博物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以大运河发展变迁为时间轴、空间上涵盖大运河全流域且适当突出江苏段特质、重点展示大运河带给民众美好生活。”三湾投资发展公司工程建设部部长宋建辉介绍。

根据布展方案,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布展定位于“运河带来的美好生活”,共设有“大运河——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因运而生——大运河沿岸的文化生活”“大运河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世界知名运河与运河城市”“中国大运河艺术史诗”“紫禁城与大运河”“隋炀帝与大运河”“运河与自然展”“运河上的舟楫”“流动的文化——中国大运河”“探索大运河:青少年互动体验展”等11个专题展。

“每个展厅层次清晰,展示形式多样,涉及历史、地理、人文、自然等各个方面,构成中国大运河立体的、综合的面貌,全面展示大运河沿线地区的历史文化与风土人情,突出展示大运河带给人民的美好生活。”宋建辉说,届时,每个展厅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装备展现底蕴深厚的运河文化,市民可触摸、可互动、可体验,在大饱眼福的同时,体验文化和科技的魅力。(通讯员 居建平 记者 吴忠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