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持这种驾照的恭喜了
2020-10-20 11:06: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今年5月,为进一步便民利企苏州交警部门,全面启动“警医邮”服务。

市民可能涉及的驾驶证期满换证、补换领行驶证、6年内免检机动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等11项业务需求,可以在苏州大市范围内45家邮政网点享受到“一站式服务”。

现在好消息来了,“警医邮”网点功能全面升级,全市45个邮政代办点,新推转、换证驾照业务。

更好的消息是,“警医邮”网点功能全面升级,让持外地证的市民也更加便捷了。

原先外地驾驶证“转入换证”+“期满换证”,要去当地车管所办理。

现在,前往苏州45个邮政代办点就可以办理转入换证,驾驶证有效期内并满足有效期满换证条件的还可直接合并办理。

警医邮可以办理哪些业务?

(一)驾驶证业务

1、补领机动车驾驶证

2、期满换证(苏州本地C证,C5证除外)

3、转入换证(驾驶证在有效期内)

4、自愿降级换证(降至C证及以下)

5、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

(二)机动车业务

1、补、换机动车行驶证

2、补、换机动车号牌

3、补、换领机动车检验标志

4、机动车抵押与解押登记

5、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

6、6年内免检机动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三)互联网平台业务

1、互联网用户窗口注册

2、互联网用户变更

现场需要准备些什么材料呢?

1. 身份证原件

2. 驾驶证原件

3. 2张一寸白底照片

注:照片可在邮政代办点现场拍摄,现场拍照的驾驶人需着深色上衣。需要合并期满换证的市民,如有矫正视力的情况请戴好眼镜。邮政办理车管业务需收取邮寄费,并代收体检费用和车业务牌证工本费,如需照相,则按市场价另外收取照相费。

全市有哪些“警医邮”网点可以为市民朋友们服务呢?

(点击查看大图)

此表仅供参考,如有更新,以网点实际现场情况为准

苏州交警提示

1、以上各邮政营业网点均开通体检功能,暂只接受申请人本人办理业务,不接受代办;请广大客户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前往办理。

2、业务范围暂只支持由苏州市交警授权邮政警医邮网点业务事项。期满换证范围目前只支持C照类证件的换证,其中异地证有效期满换证仅支持驾驶证有限期范围内的客户。

3、收费标准:邮政办理车管业务需收取邮寄费,并代收体检费用和车业务牌证工本费,如需照相,则按市场价另外收取照相费。

来源:苏州交警,苏报融媒记者方方

标签:驾驶证;机动车;邮政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