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桥北新增定向车道
2020-10-14 13:34: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宁交轩 徐荷 媒体记者 王茸)记者昨天从江北新区交警支队获悉,为缓解江山路的拥堵,近日,交管部门在江山路上新增一条定向车道,行驶在这条车道的车辆只能驶上长江大桥。

据了解,每天早高峰时段,长江大桥桥北上桥口总是拥堵不堪,有时,排在江山路上等待上桥的车流常常影响到其他方向车流的正常通行,加剧堵情。在全市拥堵道路排名中,江山路经常“榜上有名”。

为缓解堵情,近日,江北新区交警支队经研究决定,在江山路上设置一股只能驶上长江大桥的“定向车道”,将上桥车流与其他方向车流分开。

记者昨天上午在江山路看到,这条定向车道位于道路右侧第二股车道,起点是江山路江畔明珠小区出口处,至江山路桥滨路路口后,右侧第一股道变为上桥专用车道。为便于驾驶人识别,交管部门还在渠化段前端上方悬挂安装了辅助交通标志,上面有“大桥方向专用”几个字。

江北新区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定向车道全天24小时实行,进入定向车道的车辆只能在该车道内通行,全程禁止变道,也禁止其他车道的车辆往定向车道内变道。

据了解,定向车道投入使用后,直行和左转车辆不受上桥车辆影响,有效提高了江山路的通行效率。

另据了解,为配合宁马高速油坊桥互通扩建工程建设,自本月16日开始,江山大街隧道黄山路匝道出入口、江东中路匝道往绕城公路方向入口将封闭施工,预计将持续到今年12月31日。

交警建议,江山大街隧道黄山路出入口施工封闭后,原西向东方向车辆由于江山大街隧道庐山路匝道禁止车辆右转,前往河西南方向的车辆,请提前在江东中路匝道右转;前往205国道方向的车辆,请从平良大街绕行。

标签:车道;江山;山路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