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栖霞山枫情将于11月来临
2020-10-12 13:1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0月10日,南京市第十一届(森林)旅游登山节暨第二十届“秋栖霞”红枫艺术节在栖霞山拉开帷幕,活动将延续至12月20日。

“秋栖霞”红枫艺术节已然成为江苏乃至全国旅游的一大特色品牌。本次活动主题为“栖霞胜境中国枫情”,将以红枫为媒,以怀旧为情,展现20年来栖霞山风景区的日新月异。

活动期间,景区精心策划20项线上线下系列活动。今年栖霞山将创新在“香约栖霞”中草药文化科普廊中展出百余种栖霞山特色中药草,结合“小小药师”等亲子研学游活动,展示栖霞山的中药草历史文化和地质文化;赏“夜枫”活动也将于10月中下旬首次推出,夜枫主题音乐会演出也将首次亮相;“秋栖霞”20周年系列征集活动也将与艺术节同期举行,分为老照片征集、“那一年我们一起在栖霞山……”和“廿念枫叶情”枫情展三个板块;“万物相生·摄山音乐市集”活动,将把古朴市集融入国潮元素,文创类、手作类、非遗类、游艺互动类等将入驻。

开幕式现场举办了“百车千人游栖霞”活动剪彩仪式,活动以“枫中有您”为主题,由江苏省旅游协会自驾房车露营分会组织长三角地区百辆自驾车和房车,按自驾旅游线路体验“百车千人游栖霞”活动,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寻访、记录栖霞红枫节珍贵的文化遗产和独特的优美景色。

为展现栖霞山的斑斓红叶景观,栖霞山不断致力于“栖霞丹枫”景观的提升。景区园林负责人介绍,今年,景区在各个景点共计新增植色叶乔木及观花植物万余株,品种更加丰富,以鸡爪槭、枫香为主。这个秋季,由于雨水充沛、温度适宜,枫情将早于往年,于11月初来临。(融媒体记者 肖凡 通讯员 蔡晖)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