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年底前建成市级癌症中心
2020-09-17 08:4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底,南京要建市级癌症中心。日前,市卫生健康委等9个部门联合制定了《南京市推进癌症防治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2年)》(下面简称《方案》)。

据悉,导致南京居民死亡的前五位癌症依次为肺癌、胃癌、食管癌、肝癌和结直肠癌,癌症已成为严重危害南京居民健康的主要疾病,疾病负担日益沉重,必须加大癌症防治工作力度。《方案》指出,南京市会健全癌症综合防治体系,2020年底前南京将建成市级癌症中心。同时,强化癌症防治机构职责,做好高危人群筛查、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建立南京市癌症防治专家委员会和南京市肿瘤专科联盟,确保肿瘤患者治疗延续性,逐步实现全市癌症诊疗同质化。随着信息的发展,癌症就诊也会越来越“智慧化”。

《方案》明确,南京将整合市内诊疗资源,建立数字化病理切片库、影像数据库,推进并完善市级癌症远程会诊中心建设,加强各级医疗机构肿瘤诊疗信息交流。在全市范围内推进数字化病理切片技术,到2022年,市肿瘤医院、全市开设肿瘤科的综合医院、中医医院逐步建立数字化病理切片管理系统。探索运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便捷开展远程会诊等服务,提高基层诊疗能力。(融媒体记者 李花 余斯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