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南京最高气温达35℃
2020-09-08 10:54: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昨天进入白露节气,“白露”是反映自然界气温变化的重要节令,一年中最舒爽的时节就要到来了。而南方“秋老虎”仍有余威,暑热并未全退。比如今天,南京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5℃,午后会有些闷热,需要注意防晒,及时补充水分。本周后期受冷空气影响,南京最高气温下降至28℃到31℃。

全省范围看,今天江苏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晴,最低温度:全省20~21℃,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34~35℃,其它地区32~33℃。

9日白天全省多云到晴,夜里淮北北部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晴;10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晴。近期早晚温差较大,提醒大家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据江苏省气候中心统计分析,今年夏季(6-8月)全省总体气候特征表现为“温高雨多”。平均气温偏高,气温月际波动显著,6月偏高,7月异常偏低(为1961年以来次低值),8月异常偏高(为1961年以来第三高)。降水量显著偏多,为1961年以来夏季降水次多年。降水时空间分布不均,6月全省一致偏多,7月南北多中部少,8月南少北多。今年入梅偏早,出梅偏晚,梅期偏长,雨量异常偏多,全省梅雨期降水量较常年平均偏多1.6倍。日照时数较常年偏少3成。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22℃到35℃;明天多云到晴,22℃到34℃;后天多云,23℃到33℃

标签:地区多云;多云;雷雨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