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味江南宴露面了!
2020-08-06 11:2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锡城餐饮界的年度名场面非它莫属!昨天,无锡市总厨联盟俱乐部举办年会,无锡名厨汇聚一堂,炫技斗菜之余,众业界“传奇”还合力贡献了一席无锡味江南宴。

在现场,近50道菜肴一字排开,颇有气势。锡城各家饭店名厨摩拳擦掌,交出“成绩单”。有的专攻异域风味,有的独做太湖文章,有的执着追求摆盘颜值,还有的走土潮风。应景的“桃”系列亦有颇多佳作。

万众期待的无锡味江南宴终于露面。据了解,这桌江南宴由张献民、施道春、杨建兴、朱国兴、周国良等20位无锡重量级名厨联手打造。前菜有无锡爆鱼、梁溪脆鳝、茶香扎肴、糟味三鲜、虾籽茭白、葱油拌双笋、爽口辣白菜;主菜为水晶虾仁配鸡头米、无锡排骨伴果蔬、姜丝干蒸甲鱼、脆皮银鱼配坚果色拉、飘香云林鹅、花雕酒火腿蒸鲥鱼、鲍之源极品干鲍、砂锅焗长脚蟹、奶汤大虾配面包和四季植物素宝;清汤为泉水涮生态驴肉,美点是无锡小笼包和江南老式面,甜品为百合鲜果双皮奶。

“我们既坚持传承无锡老味,又创新新菜式,且兼容并包江南风味,让无锡味道既有深度延伸,又有广度拓展。”俱乐部主席张献民告诉记者,经过梳理锡帮菜传统菜肴、探访无锡餐饮名店、寻访锡菜大师名师等步骤后,他们整理岀《太湖美·江南宴·无锡味》宴席,展示传统菜肴制作的同时,亦对传统菜肴进行了升级改造,来满足消费者的口味需求。“这么多大厨精制菜肴汇聚一桌,可算名场面了!”现场品鉴人士陈先生表示此宴的仪式感令人大开眼界。 (金恬伊/文、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