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明两天江苏部分地区有大雨
2020-08-04 0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今天凌晨在浙江温岭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黑格比”外围云系凌晨起影响江苏省东部地区。预计今天和明天,江苏的淮河以南地区有大到暴雨,风力较大。江苏省气象台昨天17时18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4日到5日白天苏州、无锡、常州、南通、泰州、盐城将出现7级阵风8-9级的大风,请加强防范。

省气象台昨天16时35分还发布了海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4日白天至5日白天,盐城海区、南通海区将出现阵风10级左右的海上大风,连云港海区将出现阵风8级左右的海上大风,请注意防范。

台风“黑格比”具有个头小、结构紧凑、移速快和近海强度增强等特点。预计台风登陆后的未来走向仍然具有较大不确定性。预计4日傍晚,“黑格比”在太湖附近进入江苏,明天凌晨残留低压从江苏北部出海。

昨天,江苏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突破了35℃高温线,最高气温出现在扬州,达37.3℃。受到台风影响,江苏的高温天气也有望暂时中断1到2天。不过对于南京来说,降温并不算太明显,虽然今天会有雷阵雨,风力也有所增强,但是天气依旧闷热,未来三天,南京的最高气温仍在34到35℃之间。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27℃到34℃;明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6℃到35℃;后天多云,28℃到35℃(记者于丹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