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鸡头米上市啦!
2020-08-03 08:33: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虽然天气炎热,但吃货还是颇有口福。

苏州人心心念念的“水中人参”鸡头米,这两天已经开始采摘,并且在葑门横街零星上市。

早上6点多,在娄葑水八仙种植基地,种植户许祥荣已经趁着早凉采摘鸡头了。大片大片的叶子下面,部分鸡头已经成熟,许祥荣凭着经验,熟练地用“三刀法”采摘下来。许祥荣告诉记者,今年七月份雨水充足,光照和温度适宜,加上没有台风,因此,第一批成熟的鸡头米,质量还不错,比去年好很多。

接下来高温持续,非常适合鸡头米的生长。这些正开着花的鸡头,再过一周的时间也要基本成熟,到时候鸡头米会大量上市。

这两天,在葑门横街,几家卖鸡头米的商户已经忙着在手剥鸡头米。商户介绍,目前鸡头米价格应该和去年持平。现在刚上市的价格是100元1斤,一个星期之后,等到大家都开始采的时候,市场价一般会到120元1斤左右。

标签:
责编:施馨羽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