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轨交全国首推无理由退票
2020-07-15 16:33: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为深化落实苏州市委市政府全域开展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工作要求,更好地满足乘客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消费需求,自2020年7月17日起,苏州轨道交通对未使用且符合一定条件的普通单程票、旅游票(一日票和三日票)和计次票(50次计次票和100次计次票)推出“无理由退票”服务,为国内轨交行业首例。

在充分听取乘客需求及建议的基础上,苏州轨道交通将未使用的普通单程票、旅游票(一日票和三日票)和计次票(50次计次票和100次计次票)纳入无理由退票范围,减少乘客因自身原因无法使用车票而造成的损失。“未使用”车票是指定车票自购买后至退票前,未刷过闸机,车票票面编号完整且无物理折损。其中,普通单程票仅支持购票当天“无理由退票”。电子旅游票中,一日票支持购票24小时内“无理由退票”,三日票支持购票72小时内“无理由退票”。同时,为确保便民利民措施落地见效,乘客持符合条件的实体票,前往就近车站即可办理“无理由退票”,乘客可享受“家门口”的便民服务,减少来回奔波。苏e行客户端的自助退票功能尚在开发中,目前乘客可拨打苏e行客服电话4008260808(服务时段为9:00-21:00)申请电子票退票。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苏州轨道交通通过一系列的便民利民措施,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市民带来实惠,以责任担当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其中,共编制27张列车运行图,发布6份线网运输组织调整方案,最大限度满足市民乘客出行需求,线网客流数据稳中有升;认真贯彻落实“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建设相关要求,自4月26日起延长周五、周六、周日及节假日的末班车运营时间。

截至目前,周五、周六、周日平均每天19:00之后全线网日均客流14.44万人次,较夜经济实施前增长23%;22:30之后全线网日均客流9137人次,较夜经济实施前增长78%。

全线网每周的日均客流环比增幅约3%,其中22:30以后夜间客流环比增幅约10%,“三片区一带”重点车站的进出站总数环比增幅约16%;积极落实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政策,自5月1日落实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政策以来,截止6月30日,共为乘坐轨交的乘客优惠约250万元。

无理由退票服务提示:

1、指定车票

目前仅限于普通单程票、旅游票(一日票和三日票)和计次票(50次计次票和100次计次票)。

2、未使用

指定车票自购买后至退票前,未刷过苏州轨道交通闸机,车票票面编号完整且无物理折损(如打孔、缺角、折断、弯曲、刮花等)。

3、规定时段

根据指定车票的有效期,规定不同的退票时限。

(1)普通单程票仅支持购票当天“无理由退票”。

例如:小红和小明7月18日在乐桥站通过自动售票机购买单程票后,因个人原因自行离开车站(车票实际未刷车站闸机)。小红当天持单程票前往家门口的吴江人民广场站申请退票,小明7月19日持单程票返回乐桥站申请退票。那么他们谁能成功退票呢?

答案是小红,因为小红的单程票符合“购票当天”且“未使用”的退票条件。

而小明的单程票虽“未使用”,但申请退票日期(7月19日)不是购票日期(7月18日),不符合“购票当天”的退票条件。

(2)电子旅游票,一日票支持购票24小时内、三日票支持购票72小时内“无理由退票”。

例如:7月18日中午12点,小红通过苏e行客户端购买了一日票,小明通过苏e行客户端购买了三日票,因个人原因未去车站使用。小红7月19日上午10点拨打苏e行客服电话申请一日票的退票,小明7月21日下午14点拨打苏e行客服电话申请三日票的退票。那么他们谁能成功退票呢?

答案是小红。因为小红的一日票(电子)符合“购票24小时内”且“未使用”的退票条件。

而小明的三日票(电子)虽“未使用”,但申请退票时间(7月21日下午14点)距购票时间(7月18日中午12点)已达74小时,不符合“三日票购票72小时内”的退票条件。

(3)实体旅游票、实体计次票和电子计次票,支持自车票购买之日起7日内(含购买当日)“无理由退票”。

例如:小红7月18日在乐桥站购买100次计次票(实体)后,因个人原因未使用这张计次票。7月24日小红持100次计次票(实体)前往家门口的吴江人民广场站申请退票。

小明7月18日中午12点通过苏e行客户端购买50次计次票(电子)后,因个人原因无需使用这张计次票。7月25日小明拨打苏e行客服电话申请退票。

那么他们谁能成功退票呢?

答案是小红。因为小红的实体计次票符合“车票购买之日起7日内(含购买当日)”且“未使用”的退票条件。

而小明的电子计次票虽“未使用”,但申请退票日(7月25日)距购票日(7月18日)已达8天,不符合“车票购买之日起7日内(含购买当日)”的退票条件。

温馨提示:

1、请妥善保管好您的车票,请勿对车票打孔、弯折、剐蹭,请保持车票平整、整洁。

2、苏e行客户端的自助退票功能尚在开发中,目前乘客需拨打苏e行客服电话4008260808(服务时段为9:00-21:00)申请电子票退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