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来三天沿江苏南有强降水
2020-07-14 0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由于雨带南压,未来三天,沿江苏南地区将是强降水的主场,14日夜里到16日早晨,沿江苏南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话说今年的梅雨“超长待机”。不过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8日以后,副高将明显增强北抬,这也就意味着,连绵不尽的阴雨天气即将结束,取而代之的是“热蒙了”的高温天。具体出梅日期依然存在不确定性,还请大家关注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

上个周末开始,江苏迎来入梅后的第八轮强降水。昨天降水主要在沿江和苏南地区,与12日15点相比,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有所下降,最高降温幅度达到11.5℃(宜兴),前一日动辄35℃区域的小伙伴,昨天终于凉快多啦!

具体来看,14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15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6日雨势减弱,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小到中等,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据中央气象台的统计,6月1日至7月9日,湖北、安徽、江苏、贵州、浙江、重庆、湖南、江西、上海、广西、四川等省份共计85站累计降水量超过年降水量的一半。暴雨给长江流域防汛带来了压力,6月1日至7月9日,长江流域平均降水量达到369.9毫米,较1998年同期偏多54.8毫米,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

气象专家表示,南方降水上演“车轮战”,主要与今年6月以来的大气环流形势有关。具体来说,今年6月以来,副高比往年同期势力偏强,其外围的西南气流将来自孟加拉湾或我国南部海区的充沛水汽输送到我国南方;同时,北方的冷空气活动也比较频繁,造成了冷暖空气在南方地区持续交汇的局面,由此导致强降雨过程频繁而持续发生。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南部地区中雨到大雨、其它地区小雨到中雨,夜里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21℃到27℃;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雨到暴雨,20℃到24℃;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雨量中雨到大雨,20℃到28℃(记者于丹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