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明江苏仍多分散性雷阵雨
2020-07-02 0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阴雨天气的续集档期已定!未来三天江苏都多降水过程,其中4日有较明显降雨。今年梅雨下得格外认真,网友们直呼“梅超风”。数据统计显示,今年6月,江苏平均雨量达到328.8毫米,为历史同期第二多。目前看,10日之前都不会出梅,也就是说,今年高考也将在又闷又湿的梅雨中度过了。

回顾梅姑娘6月以来的表现,相较于常年平均6月18-20日的入梅日,梅姑娘不仅来得更早,而且在下雨这件事上毫不含糊。据统计,今年6月,江苏平均雨量达到328.8毫米,为历史同期第二多。据江苏气象发布,全省大部降水量偏多100-200毫米,沿淮地区普遍偏多200-300毫米。

大家都说,今年的梅雨很任性,特别是早上上班路上,一言不合就下雨,夜里电闪雷鸣心慌慌。哎,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到头?

目前来看,7月4日开始雨水又将拉开帷幕,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7-10日预计依然有明显降水过程,所以10日之前恐怕出梅无望了。7月7日-9日高考,也就是说,高考期间估计也是要下雨的,请提前做好准备。

预计长江中下游的出梅日,还得看7月中旬了。人生不止眼前的梅雨,还有“湿”和远方的三伏天啊。

江苏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本省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2℃左右,其它地区20~21℃,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8℃左右,其它地区25~26℃。

3日全省多云到阴,其中苏南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2~23℃,其它地区21℃左右,最高温度:全省29~30℃。

4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最低温度:全省22~23℃,最高温度:全省28℃左右。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局部大雨,22℃到26℃;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22℃到29℃;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23℃到29℃(记者于丹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