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隧道、立交将24小时开放
2020-06-30 14:1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7月1日起,无锡城市隧道每日夜间0时至清晨6时封闭的运行模式将成为历史。记者昨从无锡市隧道管理中心获悉,无锡市区隧道、立交将试行全天24小时开放,每座隧道每周仅于夜间封闭一次,以便开展养护保洁作业。

“隧道24小时通车,给市民提供更多便利的同时也给隧道养护带来了压力,考验着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市隧道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多年来,隧道每日夜间封闭的几个小时是对隧道进行保洁、更换损坏灯具等养护作业的时间,冬季还经常需要检查渗水堵漏。针对调整后的运行时间,市隧道管理中心制订了一套新的管养方案,以确保各条隧道的养护、保洁顺利进行。

据悉,7月1日起,市区隧道轮流每周一天于0时-6时封闭管养。长达4公里的太湖大道隧道是市区最长的隧道,设施量多,因此双向隧道分两天开展养护工作:周一夜间封闭由西往东方向隧道,周二夜间封闭由东往西方向隧道。周三、周四、周五分别对青祁隧道、蠡湖隧道及雪浪立交、金城隧道进行夜间封闭养护。结构复杂、弯道较多的学府立交也分两部分于周六、周日夜间开展养护:周六夜间封闭东向南、东向北方向;周日夜间封闭南向东、北向东方向。

“夜间将封闭的隧道,白天早些时候就会在隧道入口处的情报板上滚动播出封闭预告,请市民留意。”市隧道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新运行模式启用后,隧道控制中心会加强对各条隧道的远程监控力度,并安排保安人员成立巡检班组,负责隧道应急事件的先行处置,拦截和劝阻违规进入隧道的行人和车辆。

除了更高的管理水平,市民的文明出行习惯也是影响隧道全天候通车能否顺利实施的重要因素。据介绍,隧道保洁从每天一次改成每周一次后,市隧道管理中心计划以更高效的机扫取代人扫。“每天早高峰期间,一些市民在太湖隧道行车时顺便吃早点,包装袋往车窗外扔,这些垃圾都要靠人工捡拾,机扫非常不便。”工作人员呼吁市民更加配合隧道管养工作。此外,市隧道管理中心提醒驾驶人,夜间隧道行车切记不要因车流量少而随意提高车速,以免发生意外。据悉,近期多雨地面湿滑,学府立交已发生过多起车辆超速过弯道,下坡时失控撞墙的事故。

(朱冬娅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