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发布端午高速出行指南
2020-06-23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陈彦)端午临近,江苏省高速公路“一路三方”联合调度指挥中心6月22日下午发布高速通行指南。据悉,受疫情形势、高考延后等影响,端午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日均出口流量预计将达到235万—244万辆/日,同比增长9%—13%,较2019年日均出口流量高约10%。受公众提前出行影响,流量最高日预计为节前一天(6月24日),出口流量有望达到257万—266万辆。

据介绍,端午期间,全省高速每日流量基本呈现“双峰”变化趋势,早晚高峰流量较大。其中,早高峰为8:00-11:00,晚高峰为16:00-17:00。预计货车占比约为16%,较去年同期高约3个百分点,部分货车占比较高路段在高峰时段可能出现车多缓行现象。

拥堵方面,考虑到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目前国内旅游景点已基本开放,且国际形势依然严峻,届时通往南京、苏州、无锡、常州、扬州等旅游景点的收费站、全省高速预计有16个枢纽在高峰时段可能发生交通拥堵。全省过江通道中,八卦洲大桥(南京二桥)、江阴大桥以及苏通大桥,流量依然较大,平均流量超11万辆,比平日增加约10%以上。需要提醒的是,假期进出服务区、景区等各类公共场所时,需要使用“苏康码”展示健康状况,并严格配合相关人员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过往游客尽量避免在服务区等各类公共场所长时间逗留,防范集聚性风险。

由于从下月开始我省将在除沪宁高速之外的其他高速执行客货分道形式,在通行指南中,有关具体要求指挥中心也给出了详解。

在同向2车道路段行驶时,中重型货车应当在右侧行车道依次行驶,禁止在左侧车道行驶;在交通标志、地面标识等允许超车的路段,可借用左侧车道临时超车,超车后应当在不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并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迅速驶回右侧行车道。在同向3车道路段行驶时,应当在最右侧行车道行驶;在交通标志、地面标识等允许超车的路段,可借用中间车道临时超车,超车后应当在不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并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迅速驶回最右侧行车道。因突发事件、交通事故、车辆故障、道路施工等原因,无法在右侧行车道行驶时,应当根据现场人员指挥、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有序通行。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超车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处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