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地铁2号线蓝精灵来了
2020-05-28 14:22:00  来源:常州地铁  
1
听新闻

2018年5月,常州地铁迎来了地铁1号线电客车“红小梦”,同样是5月,地铁2号线电客车“蓝精灵”也顺利抵常。

5月28日,地铁2号线——“蓝精灵”在丁堰车辆段进行吊装和拼接,完成后将由工程车拉到检修库,顺利“安家”。下一步将进行带电精调。

设计灵感

地铁2号线以“城像水脉”为主题进行设计制作,城依水,水抱城。城中有河,河抱古城,城水相依。穿城而过的大运河是从古到今的交通大动脉,沉淀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孕育了辉煌的常州民族工业,是常州这座城市的血脉、繁华的根基和文化的源泉。

全车细节之处与水文化交相辉映,透露着水润江南的清新,颜值高、内涵丰富。

丁堰车辆段

丁堰车辆段场址位于青洋路高架东侧约800m 处,占地约 31公顷,为2号线一期工程定修车辆段,出入段线以“八字线”形式分别接轨于青洋路站和丁塘河公园站。由车辆段、综合维修中心、物资总库组成,承担全线配属车辆的定修、临修和该段配属车辆的停放、运用整备、清扫洗刷和双周三月检任务。

扫描二维码查看车辆情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