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开始升温 28日高温35℃
2020-05-26 0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你好,夏天!南京市气象台昨天官宣,今年南京于5月16日正式入夏,为近20年来第二早!未来三天江苏大部分地区天气平稳,气温开始上升,预计28日江苏的最高气温又将达到35℃的高温线。

据@南京气象,南京常年入夏时间为5月26日,今年提前了10天。根据2001年以来的入夏数据,入夏最早的时间是2011年5月13日;最晚是2008年,6月18日才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而今年的入夏时间,是20年里第二早。入夏提前,不意味着春天“缩水”。今年南京于3月6日入春,比南京的平均入春日提前了18天。今年春季共70天,而南京平均春天只有52天左右,还是多出了近20天。今年春季总体偏暖少雨,平均气温偏高1-2℃,总降雨量偏少2成左右。其中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3月28日只有0.4℃,极端最高气温出现在5月3日达到35.2℃。而江苏目前除了连云港外,大部分地区都已经进入了气象意义的夏天。

预计今天白天本省东南部和东北部地区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夜里全省多云,早晨最低温度:全省17~18℃,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9℃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25℃左右,其它地区27~28℃。

27日全省多云到晴。28日白天全省晴到多云,夜里全省多云转阴,其中本省西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转多云,19℃到29℃;明天多云到晴,20℃到31℃;后天白天晴到多云,夜里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0℃到32℃(记者 于丹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