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共有产权房选房顺序出炉
2020-03-31 15:20:00  来源:紫金山新闻  
1
听新闻

“等了这么久,终于可以摇号选房了。”今天(3月31日)中午,在南京市公证处,市民王小姐激动地对记者说。由于疫情因素,南京首次采用电脑摇号方式确定共有产权保障房选房顺序,王小姐作为2名申购人代表之一,在现场见证摇号过程。经过28轮摇号,1093户申购人的选房顺序正式出炉。他们将从4月15日开始,分批次到两大保障房片区进行选房。

据了解,去年10月28日,南京对共有产权保障房进行入围审核顺序摇号,从2876户报名人中摇出1377户进入共有产权保障房申购资格的审核环节。通过严格的资质审核,最终有1093户家庭获得选房资格。原计划在今年2月进行现场摇号选房,因疫情影响,推迟到昨天进行,并从保障房现场移至南京市公证处。10点整,在南京市公证人员的宣布下,获得购房资格的1093个号码重新打乱后正式开始电脑摇号,并进行网络直播。摇号由公证人员进行监督,电脑闪烁数字号码,停止后,第一轮选中1到40个顺序号码。以此类推,28轮排出1093户的选房顺序。摇号过程中,会议室里非常安静,王小姐的眼睛一直盯着屏幕。由于过于紧张,摇号结束时她都没有看到自己在多少位。公证人员对摇号结果的公平公正性进行确认后,宣布直播结束,摇号选房顺序在网上公布。

在查看了自己排在800多号后,王小姐表示,根据排号安排,自己去现场选房的时间为4月22日。“在公证处见证了电脑摇号非常开心,希望到时候能选到自己心仪的房子。”王小姐告诉记者,自己是作为城镇居民无房家庭申购共有产权房的。她今年30岁,嫁到南京后,一家三代一直住在栖霞区公公婆婆家的老房子里,目前那里的房价每平方米3万元左右。而丁家庄的共有产权保障房每平方米仅为16840元,性价比还是很高的。经过层层筛选,她获得了购房资格,看中的是85平方米的户型。“按照共有产权房规定,我们最低首付要80%。但是有一个问题,5年后需要回购剩下的20%的产权。如果超过5年不能回购,就要按市场价回购了。5年内,我们拿不出这么多钱。”王小姐表示,一家人权衡再三,决定100%购买产权。这样比购买丁家庄周边的普通商品房,能省几十万元。至于100多万元房款来源,她表示,主要靠夫妻俩的一些存款,两家父母帮衬一点。不够的,选择贷款。

由于目前南京尚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所选保障房也有业主入住,因此从摇号到申购人看房,均取消了现场活动。本次直播摇号选房顺序公示5天后,从4月15日至4月23日,房产部门将分批次组织申购人到两处保障房现场去选房。此次房源分布于丁家庄二期、西花岗西两大保障房片区,均为现房,共1378套。其中丁家庄二期614套,西花岗西764套。户型有45㎡左右、55㎡左右、65㎡左右和85㎡左右4种。丁家庄二期共有产权保障房销售价格为16840元/㎡,西花岗西共有产权保障房销售价格为16020元/㎡。按照政策,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1人户可选购45㎡左右户型,2人户可选55㎡左右户型、3人及以上户可选65㎡左右。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城镇居民无房家庭和新就业人员不受套型面积的限制。各号段选房时间如下表——

需要提醒的是,为了保持空气流通,选房改为露天场地进行。获得申购资格的市民根据自己的选房序号和日期,分批次前往栖霞区和悦街寅春路路口广场,并遵守以下事项:

1、现场签到前将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并测量体温,未佩戴口罩的申购人,工作人员将劝阻其进入选房现场。体温测量高于37.2℃或有明显发热、剧烈咳嗽、呼吸急促等可疑症状的人员,工作人员将引导其到独立场所临时隔离,并通知属地卫生疾控部门或指定发热门诊医院处理。

2、签到前提前下载获取苏康码,及准备好手机漫游地查询结果;重点关注地区需来南京隔离满14天后,凭手机漫游地查询、苏康码方可参加选房。

3、申购人本人携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到达选房地点进行登记、确认资格。本人不能到场,被委托人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申购人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及公证处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在规定时间内到达选房地点进行登记、确认资格。

4、选房当天仅申购人(购房通知书上申购人为两人及两人以上的,只需一人)及一名陪同人可入场选房,行动不便(出具证明材料)或高龄老人(大于70岁)可由一人陪同。

5、每个申购人的选房时间为3分钟,选完后与开发商签订《认购协议书》。

6、.申购人或被委托人如未按规定时间到场参与选房的,视作放弃本次选房资格。在选房当日未签订《认购协议书》的,视作放弃,该房源收回用于重新分配。

南报融媒体记者 何钢 顾小萍 图/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