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少儿图书馆恢复开放
2020-03-31 12:26: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记者近日了解到,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闭馆后,淮安市少儿图书馆将于3月31日起有序恢复对外开放。

据了解,根据淮安市“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总体要求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精准有序做好我市文化场馆恢复开放工作的通知》的部署,市少儿图书馆将从3月31日起的每周二至周日的9:00-11:00,14:00-16:30向公众开放(16点之后停止入馆)。目前开放的区域包括青少图书室、儿童文学图书室、综合图书室以及大厅区域,其他区域暂不开放。“为满足广大读者借阅需求,同时最大限度降低风险,确保读者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安全,我们目前仅对外提供我馆已开放图书室的文献归还服务,市图书馆及清江浦区图书馆图书建议至所属图书馆归还。”市少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疫情期间,淮安市少儿图书馆将采取微信实名预约入馆的方式接待读者,暂不接受现场预约——大家可以关注“淮安市少儿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屏幕下方菜单栏的“阅读服务”——“超星读书”——“预约入馆”,之后按照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和预约信息,并按照预约时间到馆借还图书即可。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市少儿图书馆目前仅保留南门为读者出入口,读者排队入馆时需要确保1米以上的间距,同时还需要提供“淮上通”健康码和预约信息,并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

淮安市少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疫情期间,馆方已经将所有借出图书的还书期限延长至今年6月1日,同时所有收回的图书都将进行专业消杀静置处理,“所以请各位读者和家长不必担心因为疫情而产生的图书滞纳金和卫生问题,大家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错峰前来办理借还书服务。”

融媒体记者 储君

通讯员 刘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