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这座网红废园将禁止入内
2020-03-31 10:5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春暖花开,又到了踏青春游的好时节,虽然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各大公园景区的人流量急剧减少,但随着疫情好转,还是有很多人抵挡不住春光的“诱惑”出门拥抱自然。近日,无锡雪浪街道大浮社区发布了一则通告,曾经的“网红”统一嘉园将从4月1日起实行全区域封闭管理。

统一嘉园位于山水西路羊岐段,占地面积为267亩,建筑面积15524.30㎡。该地块在1994年开工建设,2001年开园,因经营不善于2005年破产。后由无锡国联集团接手,再几经转让到无锡尊园置业投资有限公司。2018年,无锡尊园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因官司导致统一嘉园被无锡市滨湖区法院查封,二次拍卖流拍后法院撤回保安人员。2018年11月1日,江南晚报微信公众号也曾发表过一篇《统一嘉园又流拍了……如今的网红“废园”当年是如何衰落的?》文章,曾经既有山水之胜,又有影视魅力的景区,因常年无人看管,不少建筑因年久失修不断倒塌,大门口的铁栅栏被人撬掉,整个园区破败不已。2019年11月开始,该景区处于无人管辖的状态,经常有市民进去徒步、烧烤、钓鱼、拍照等,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此,无锡尊园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多次向社区反映,社区也就园区的管理问题多次向上反映。

根据上级要求,因疫情防控、山林防火、房屋安全等工作需求,受统一嘉园产权方委托,从2020年4月开始该景区由大浮社区正式接管,管理范围按照目前园区四周围墙为界,东为山水西路、南至山林、西至太湖、北至鑫湖度假村,代管期间内大浮社区拥有对该园区的控制权和管理权,托管时间至2023年3月19日。为了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4月1日起,统一嘉园景区全区域将进行封闭管理,禁止一切人员和车辆进入,利用任何形式、理由擅自进入者将按治安管理处罚法追究相应责任。

从大浮社区了解到,目前已成立了统一嘉园园区临时管理办公室,成立了一支6人左右的队伍,专门负责巡视该园区的护林防火、房屋设施安全、告诫入园市民等管理工作;已完成对园区停车场南缺口砖混围墙的修缮(包括对原围墙增高一段),以及天桥桥面砖混挡墙的修复。今后还将做好破损围墙、南北门等的修缮和景区安全的管理工作等。 (潘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