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江苏气温将缓慢回升
2020-03-30 0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大家再次感受到“春如四季”,春姑娘可真是可热可冻、可雨可雪、可风可雷。昨天南京站全天气温在8℃以下,已经回到了冬季的日平均气温。未来三天依然多阴雨,其中今天江苏全省阴有小雨,同时,早上的温度较低,淮北地区最低温度仅有2到3℃,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最高本省东南部地区7℃左右,其它地区5~6℃,羽绒服还要捂一阵子。

冬天杀了个“回马枪”,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回暖?省气象台专家预计,本周气温呈缓慢回升趋势。具体来看,周前期(3月31日)受高空槽影响,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中后期(4月1-5日)暖湿气流偏南,我省无明显降水过程,4月1-4日以多云天气为主。4月1日和4-5日有两次弱冷空气影响,但强度均较弱,降温不明显。

南京地区,接本轮雨水过程,本周初还是阴雨天气的控制,气温也相对低迷,湿冷感持续,后半程晴好回温,天气恢复到了多云模式,气温也回归到了正常轨道。4月1日南京的最高气温回升至17℃左右。

未来一周具体预报:

30日白天淮河以南地区阴到多云,其中苏南地区有时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夜里全省多云转阴;

31日全省阴有小雨;

4月1日全省阴转多云;

2-3日苏南南部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4日全省晴到多云;

5日白天全省多云,夜里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沿江苏南地区有小雨。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时有小雨,4℃到12℃;明天阴有小雨,9℃到14℃;后天阴到多云,10℃到17℃

记者于丹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