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月末的江苏下雪了
2020-03-28 08: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迎来近十年来最晚的寒潮预警后,三月末的江苏要下雪了,今天早晨我省西南部将出现雨夹雪或雪。南京在6-10点前后有中等强度雨夹雪或雪,因为近地面气温在0℃以上,路面无明显积雪。此外,29日-31日,南京仍多阴雨天气。预计到了下周的后半周气温就会逐步回升。

具体来看,今天本省西南部地区阴有雨夹雪或雪转雨并渐止,雨雪量小到中等,淮北地区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全省东北风3-4级阵风5级,今晨最低温度:本省西南部地区2℃左右,其它地区6~7℃,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3~14℃,苏南地区8℃左右,其它地区11℃左右。29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最低温度:全省4~5℃,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10~11℃,其它地区8℃左右。

“二月休把棉衣撇,三月还有桃花雪”,对于南京来说,常年的终雪平均日为3月10日。民间有“清明断雪,谷雨断霜”的谚语,原因是清明节气候转暖,雪基本绝迹了。但是对于江苏来说,3月下雪还是有的,如果到4月中下旬还有雪,就比较反常了。根据往年的气象资料统计,江苏曾在2010年4月14日出现大范围的降雪,成为了百年最晚降雪纪录。

近期南京天气:上午阴有雨转雨夹雪或雪,雨雪量小到中等,中午到夜里阴有小雨,2℃到9℃;明天阴有小雨,4℃到8℃;后天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5℃到12℃

记者于丹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