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日春分 气温开始快速上升
2020-03-20 0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北方沙尘天气开始活跃,江苏昨出现今年首次沙尘天气

今天是春分节气,春分时节,回暖驶入“快车道”,但是北方多大风、沙尘,南方容易出现连阴雨。昨天江苏就出现了今年首次沙尘天气过程,今天气温进入快速上升的通道,周六南京的最高气温将达27℃。

记者于丹丹

江苏昨现今年首次沙尘天气

昨天早上,春风虽然暖暖的,但混合着沙尘、落叶和飘絮的大风,让人睁不开眼,还“潸然泪下”。空气中的沙尘增多,这不是大家的错觉,从19日凌晨起,受北方沙尘输送影响,江苏出现2020年第1次沙尘天气,淮北地区空气质量迅速变差,短时出现中度以上等级污染天气,首要污染物为PM10,其中徐州19日02时最大AQI达到435,PM10浓度535ug/m3。19日白天在强北风持续作用下,污染物自北向南传输。但由于我省北方上游地区的空气质量较好,在持续北风作用下,空气质量自北向南迅速转好。未来几天我省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今天“春分”,明天体验“初夏”

“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春分这天,太阳直射赤道,各地昼夜时间相等。从气候上看,春分时节,严寒逝去,此时南方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进入多发期,江南、华南等地雷雨频繁。而且,冷暖气团长期在南方地区“拉锯”,容易出现连阴雨。此外,天气乍暖还寒,还要注意防范倒春寒的出现。

俗话说“不吃端午粽,棉衣不可送”,受到弱冷空气影响,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苏南地区6~7℃,其它地区仅5℃左右。近期暖湿气流活跃,本周六好天气终结,淮河以南地区雷阵雨即将上线,其中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可达中等量级,有出行计划的朋友们要记得带好雨具。

气温方面,预计今天白天的最高温度:本省西部地区23℃左右,其它地区20~21℃。21日最低温度:本省东部地区9℃左右,其它地区10~11℃,最高温度:本省西南部地区27℃左右,其它地区25~26℃。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转多云,8℃到23℃;明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11℃到27℃;后天多云到晴,15℃到22℃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