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华润微今日登陆科创板
2020-02-27 15:51:00  来源:无锡观察  
1
听新闻

2020年2月27日,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华润微,股票代码:688396),A股红筹第一股正式诞生!

华润微发行价12.80元/股,开盘报50元,涨幅290.6%,市值达到608亿元。

上市敲锣,对企业而言具有特殊意义。面对当前疫情特殊时期,华润微选择以一种“简单而充满仪式感”的方式进行上市庆祝。

空旷通风的公司一楼大厅里,模拟上交所大厅临时搭建了演播现场。上午9点30分,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华润微电子常务副董事长陈南翔带领高管团队鸣起祥锣,共同庆祝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华润微电子此次登陆科创板创下多项“第一”。公司是中国A股市场第一家“红筹上市”的企业,A股第一家以港元而非人民币为面值的企业,A股第一家以“有限公司”形式而非“股份有限公司”形式上市的企业,科创板第一家引入“绿鞋机制”的企业。

华润微的上市,进一步壮大了资本市场“无锡板块”的阵容,截至目前,全市上市公司累计达148家,其中境内85家,境外63家,科创板3家,创业板20家,上市公司数量稳居全国地级市前列。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