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全面推广使用“健康码”
2020-02-26 13:00: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根据江苏省人民政府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的决定,为深入推进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全面推广使用“常州健康码”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常州健康码”是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的通行服务码,疫情防控期间在全市范围内通用,可以作为广大民众日常出行的重要凭证,同时作为疫情防控查验的主要依据。

二、“常州健康码”面向民众开放,准备返(来)常人员和已在常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应当主动申领,鼓励已在常的本市户籍人员自行申领,以方便快捷通行。境外人士、老人、儿童及其他无法自行申领人员,可以由共同出行人员提前代为申领并由代为申领人员出示。未申领的按原有规定和管理方式执行。

三、申领人员可以通过下载安装“我的常州”APP,注册并实名认证,点击“健康码”模块进行本人和同行人员信息填报,经系统数据比对等综合判定后于次日自动生成 “常州健康码”。

四、“常州健康码”实行红、黄、绿三色动态管理。显示红色,说明系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和高风险地区(以省级公布的为准)来常人员或者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显示黄色,说明系发热门诊留观人员的共同居住人员,有干咳、发热等症状人员和其他需要关注人员;显示绿色,说明系未见异常或者已解除医学观察人员。

五、持红码者,均应实施隔离医学观察14天,或者到定点医院诊治;持黄码者,建议居家观察,且不得进入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持绿码者,可在常州市域范围内正常通行。持红码者满足解除条件并经审核后转为绿码;持黄码者相关症状消除或不再需要关注的,自行重新填报信息更新健康码。持有“常州健康码”人员如出现干咳、发热等症状,应立即前往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据实重新填报信息更新健康码。对不如实申报的,将纳入个人征信系统惩戒;情节严重的,一律严格依法追究责任。

六、居民小区(村)、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机场车站码头、商业楼宇、旅游景区景点、文化体育场馆等场所以及公交车、地铁、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管理者或者经营者可以通过“常州健康码”协助人员核验,相关人员应根据要求持码出示,并配合体温检测等工作。养老机构、福利机构等已实行封闭管理的重点场所仍按原方式进行严格管理。

七、已申领长三角地区省级或市级认定的“健康码”且状态显示为绿色的来常人员,参照“常州健康码”使用方式管理,不需重复申领。

八、“常州健康码”采集的所有个人信息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相关信息用于疫情防控之外的任何用途。

如有疑问,请致电12345或81168939咨询。

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26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