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首个城市“健康码”启用
2020-02-23 12: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苏州版“健康码”——“苏城码”来了,今起正式在支付宝启用,成为江苏省首个全面上线数字化健康码的城市。这是苏州结合支付宝、阿里云平台,运用数字化防疫,打造便捷、高效管理模式,从立项到上线仅耗时40小时。

“健康码”使用很简单。上支付宝搜“苏州健康码”或“苏城码”,填写相关信息,即可申领“苏城码”。领取后,可在支付宝首页右上角的“卡包”查看。市民还可进入支付宝城市服务查询更多的“无接触”线上办事,如查询社保、在线问诊等。

“苏城码”是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的通行服务码,在疫情防控期间,可作为广大民众日常出行的重要凭证,同时作为防疫人员查验的主要依据,为疫情期间市民出行和复工复学提供便利。

苏州版“健康码”也分红、黄、绿三色标识,绿码者及其所驾车辆在全市域内亮码通行;黄码红码者及其所驾车辆全市禁止通行。需要注意的是,有三类人员必须申请:一是准备从外地来苏州的非本市户籍人员;二是准备从外地返回苏州的本市户籍人员;三是已在苏州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据了解,健康码未来将可转化为电子通行证,长期在苏州使用。(记者徐晓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