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公交地铁逐步恢复运营
2020-02-20 10:19: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2月16日,南京企业返岗直通车从南京长客集团发出,这也是省内第一家运输单位受企业委托赴异地接送员工返工返岗。通讯员 王静 南报融媒体记者 徐琦摄

针对《关于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复工复产的通告》交通运输方面,南京市交通运输局从多个方面做出积极响应,在继续防控疫情的同时,还积极保障复工生产的人员出行和工人、物资运力运输的配合。

优化交通卡口设置,对省界、市界及高速出口68个查控点继续实行管控和动态调整外,取消市域范围内所有交通检查卡点,全力提高交通卡口查控工作效率,通过借用对向车道、采用复式测温等方式增设检查车道,提高现场检测工作效率,确保交通主干道畅通。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人员、生活生产物资运输车辆,落实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的“三不一优先”政策。

铁路、民航、港航继续实施抵离旅客全面测温。截至18日24时,“三站一场一港一卡”累计测温达865万余人,发现459人体温异常,均按规定流程处置。

为配合复工需要,地铁从2月10日起,延长服务时间、缩短运营间隔、班次逐步增加。自2月17日起,公交线路恢复平峰时段运营,早晚高峰期间缩短发车间隔,增加发班密度,适当延伸服务时间。高淳区、溧水区从19日起逐步恢复原有公交线路。城区逐步增加出租车(网约车)在营车辆,高淳、溧水也将逐步恢复出租车运营。

目前已经在市内公共交通系统建立了新冠肺炎确诊或重点疑似人员的同乘人追溯机制,在公交车辆、地铁车厢、出租车后排张贴乘车登记二维码,乘客每次乘车使用微信扫码进行信息登记。营运出租车安装防疫情“隔离舱”,在全市设立16个集中消毒点供营运出租车开展消毒工作。继续做好车站、运输工具的通风、消毒工作,做到日消毒、次通风、趟清扫。驾驶员测温上岗、全程佩戴口罩,乘客测温乘车、全程佩戴口罩。

企业陆续复工以来,交通运输部门推出了“返岗直通车”服务。呼应复工企业、建筑工地用工返岗需求,组织承运企业主动对接复工企业,长客集团已安排300辆运力储备,对经批准复工的企业提供“门到门、点到点”一站式服务,2月16日南京市发出首批赴异地接送员工的返岗直通车。与此同时,针对复工复产复学的单位有集中出行需求的,南京公交推出“上下班通勤定制公交服务”。截至2月18日,已经有50多条上下班通勤班车在运行,公交集团可以各企业单位的特点,合理安排线路,满足企业员工集中通勤需求。

据悉,南京将有序恢复道路客运服务。全市116家客运企业已有67家客运企业复运,出动1414辆车,承担了累计348家复工企业职工的通勤业务,每天运送客流超3万人次。南京汽车客运站和南京汽车客运南站停班不关站,正在积极对接恢复省内市际客运班线,已储备运力600辆、客座2.7万个。下一步将按要求逐步恢复跨省长途客运班线。

此外,交通运输企业复工复产,做好货物运输运力保供。目前,市组建的应急保障车队已拥有1100余台各类车辆,随着道路货运企业全面复工,到本周末将形成8000台车辆的应急运力储备,全市42家港口企业现已复工,可有效满足全市大宗生活生产物资运输需求。

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兴

标签:复工;出租车;运力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