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疫情教育必修课”上线
2020-02-19 11: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市中小学生“疫情教育必修课”第一期专题课程今天将在“金陵微校”正式上线。在接下来的9天时间里,包括中华中学校长徐飞、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刘前树等在内的一批教育专家,将给学生们带来跟疫情相关的一系列人生课程。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引导全市中小学生在认知与学习、情感与交流、生活与社会责任感等方面的正确认识,市教研室、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市电化教育馆联合摄制了南京市中小学生“疫情教育必修课”第一期专题课程。

记者了解到,参与该专题课程第一期授课的都是教育界大咖,包括中华中学校长徐飞、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刘前树、致远外国语小学校长谢英等,内容涉及科学防控、责任担当、致敬英雄、家国情怀、命运共同等方面。

今日起登录南京市智慧教育云平台“金陵微校”平台:http://jlwx.jsnje.cn依次点击“精品课例”“疫情教育”,就可以在线收看相关课程。另外南京有线“金陵微校”版块“疫情教育”栏目,南京广电教科及少儿频道、牛咔视频APP、南京电信ITV也将同步播出。

同时,今天起相关活动平台txzy.jsnje.cn正式上线,该平台开设教师栏目——“微班会”“好教案”“好资料”“学科育人”和学生栏目——“好故事”“好影像”“好研究”“好创作”“好建议”,全市师生可按栏目上传自己的作品,及时反馈,择优评奖。(融媒体记者钱红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