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首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17 16:02:00  来源:扬州发布-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 丁云 王诗韵

摄影 张卓君

今天下午,扬州市第九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1月21日,70岁的彭女士乘坐高铁来到扬州站后,马上由专人对接120负压救护车,直接将其送到苏北医院新区分院治疗。她也是扬州收治的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据苏北人民医院院长束余声介绍,患者入院后,一开始病情有所反复,而且发展较快。经定点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住院四周后康复,经过专家组评估,认为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今日出院。

其女婿张先生表示,特别感谢所有医护人员的救治。“感谢扬州,救了我丈母娘一命!”为了感谢医院的救治,张先生捐赠了八台空气净化器给医院发热门诊。

治疗期间,彭女士情绪一度低落。“但医生护士对我这么好,每天鼓励我,想尽办法为我治病,我就想着一定要坚强,不能让他们的努力白费。”彭女士说,她对医生有信心,觉得自己一定能挺过来。

截至目前,扬州已有9例出院患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