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宅家一族”快来在线看秦淮灯展
2020-02-14 13:00: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秦萱 融媒体记者 李有明 田诗雨)正月,原本是秦淮灯会最热闹的时候,夫子庙、老门东等本应是人山人海,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一切戛然而止,多场精心准备的线下展览被迫取消。记者从秦淮区文化馆了解到,线下取消的部分展览将转移至线上,2月14日起通过“秦淮文旅”微信公众号以艺战“疫”情,让宅在家里的市民也能享受到高质量的文化服务。

疫情之下,秦淮区文化场馆实行全面关闭,取消和暂停了配合“第34届秦淮灯会”和“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系列文化惠民活动50余场次,《从1986—2020历届秦淮灯会摄影图片展》《秦淮灯彩甲天下——版画创作海报展》《全国灯彩精品展》等多场精心准备的展览,还未开放就闭馆了。

《从1986—2020历届秦淮灯会摄影图片展》收集了二十世纪80年代至今的历届灯会摄影作品,将秦淮灯会的发展变迁展现得淋漓尽致。《秦淮灯彩甲天下——版画创作海报展》是江苏省版画艺术家进行版画形式的海报创作,是一场别具特色且文献性的艺术作品展。“共克时艰的关键之时,秦淮区文化场馆全面闭馆,这些高质量的展览还未开放就关闭了。疫情无情人有情,把这些展览等公共文化服务转移到线上,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享受文化大餐。”秦淮区文化馆馆长李蔚说。

标签: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