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苏州终生禁驾名单发布
2020-01-22 12:48: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看苏州专稿 文/张蒙 图/王晏洁】

  1月21日下午,苏州交警支队发布2019年苏州终生禁驾名单。记者了解到,2019年苏州终生禁驾42人,其中90后人数最多,占比近一半。

  

  禁驾名单公布,90后占了近一半!

  在此次公布的终生禁驾名单中,年龄段涵盖50后至90后。其中90后占比最多达45.23%,共19人。其次为80后占比40.47%,共17人。

  

  苏州的终生禁驾者都在哪被查?

  2019年苏州终生禁驾名单中,相城区查处量最多,达到11人,占比26.19%,其次为吴江区,查处7人,占比16.6%。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均查获5人,并列第三。

  

  为何被终生禁驾?这两种情况成为主要原因!

  总共42名终生禁驾者中,男性占了绝大多数,只有1名女性上榜。

  

  据了解,终生禁驾的原因主要有两种:一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二是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

  一旦被终生禁驾,意味着今后在任何地方都不能重新报考驾驶证,也不得取得驾驶资格,公安机关会将这些驾驶人资料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

  若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驾驶人一旦被查获,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再次提示大家,文明驾驶、摒弃陋习,保障自己也保障他人的出行安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