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献血者用血费可直接减免
2020-01-22 11:0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免工作将“事后报销”变为“医院直免”,简化了办理手续。昨天,记者从南通市中心血站获悉:即日起,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用血后均可在南通市区各医院出院时同步办理血费直免手续,各县(市、区)也已准备到位。

  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适用范围如下:凡在江苏省内献血,本人和其亲属在省内用血。信息系统能查询到相关献血记录的可以在用血医疗机构根据《江苏省献血条例》相关规定直接减免用血费用。

  市中心血站提醒:用血减免按“献血在前,用血在后”进行审核,以出院发票日期为准,出院当天献血视为“献血在先”;减免总金额不得大于发票中输血费用的金额;输血费中的配血费、储血费和输注费等不纳入减免范畴;自体输血费用不纳入减免范畴;无偿献血者本入和其亲属用血减免采用双轨操作,即无偿献血者本人的用血减免不受其亲属累计用血减免的影响,无偿献血者本人用血减免过费用的,不影响其献血量累计。(通讯员吴逢 记者冯启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