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区首部加装电梯可试乘
2020-01-13 15:16: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看苏州专稿 文/朱晓倩】

  “欢欢喜喜乘电梯,高高兴兴过新年!”

  今天上午(1月13日),在观前街附近的粤海广场小区10号楼西单元门口,业主们拉起横幅,高喊口号,表达着抑制不住的激动。

  苏州市区首部“加装电梯”可以试乘了!

  还记得2019年11月8日挖掘机开进粤海广场的场面吗?

  当时,施工方正式开始对2号楼1单元和10号楼东、西两个单元进行“加装电梯”施工,业主们也是拉起横幅,高喊“我们有电梯了!”

  2个多月过去了,如今10号楼西单元的电梯即将竣工,目前进入调试阶段。

  今天,在施工人员的陪同下,部分业主进行了试乘体验。

  “很平稳,很舒服,一下子就到7楼了!”81岁的王伯伯试乘后,激动地描述感受。“日思夜想的电梯终于来了!今年可以坐着电梯回家吃年夜饭啦!”

  据施工方介绍,今天进行试乘的电梯可以容纳80公斤左右的成人10名,将根据运行体验感调试速度,调试完毕后将由相关部门进行验收,合格后才会交付业主正式使用。

  电梯施工方负责人告诉看苏州记者,目前三台电梯都在进行收尾工作,进度略有不同。今天试乘的10号楼西单元这部电梯,将在15号彻底竣工,10号楼东单元将在17号竣工。

  

  而最早开始施工的2号楼1单元,则由于管线迁移花费了一些时间,预计将在19号完成所有施工。届时将在下周一(1月20日)请特种设备检验处工作人员前来验收,验收通过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在居民们高高兴兴庆祝的同时,记者注意到,工人们还在争分夺秒地进行施工。

  事实上,11、12月份以来雨水多,一定程度上对施工造成了影响。

  为了能赶上进度,碰上晴天,工人们都要加班加点工作。“因为之前承诺了,尽量让居民实现乘着电梯回家吃年夜饭的愿望!”

  就在2019年8月,苏州重磅发布了《市政府关于苏州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实施意见》,当时,已经为加装电梯东奔西走近3年的粤海广场居民和物业第一时间提交了申请,拿出了10号楼东西单元、2号楼南单元增设电梯方案。

  在苏州市住建局和姑苏区住建委牵头下,住建、资规、城管、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合审查通过方案,随后顺利进入施工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有序推进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写入了苏州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苏州2020年实事项目在“人居环境方面”也明确提出“开展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