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下周有望放晴
2020-01-12 09:04: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陈菲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陈菲)1月8日夜至9日的一场雪,让不少盼雪的人“了了心愿”。南京人盼完雪,又开始期待太阳了。可是,雪停了,雨来了,想要看到太阳,得等到下周。

  昨天,雨淅淅沥沥下了几乎整个白天,雨水分布较为均匀,全市大部小雨,局部中雨。受雨水影响,温度有所回升,高淳地区最高气温6.8℃。然而,雨水并没有停的意思。今明两天,我市仍以雨水为主,今天白天阴有小雨,夜里雨渐止。根据最新气象监测资料分析:12日-13日白天多云为主,但由于高空槽影响,太阳能否露面,仍有悬念。值得期待的是,下周阳光有望回归,想要在节前洗洗晒晒的,可以做好准备了。

  气温方面,明晨最低气温:3℃到4℃,最高气温:5℃到6℃。受冷空气影响,12-13日早晨气温较低,其中12日最低气温只有-1℃到-2℃。

  昨日是春运第一天,很多人都踏上了幸福回家路。春运期间,大家较为关心天气情况,省气象台昨日下午发布了2020年春运天气趋势预测。预计今年春运期间(1月10日至2月18日),江苏平均气温偏高,先后受5次冷空气影响,冷暖波动较大;全省降水偏多,其中苏南地区偏多明显,全省出现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可能性较小。但春节黄金周期间、节前回乡高峰、节后学生返校高峰期间,仍可能有阶段性的降温雨雪天气。

  此外,春运期间雾、霾天气相对较多。要注意防范道路湿滑、结冰以及雾霾对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