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12”气温也打折
2019-12-12 0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双12”气温也打折了,但是似乎力度不是太大,最低气温也只有淮北地区下降到零下。过了“双12”,气温恢复“原价”逐步回升,到了15日-16日,最高气温还将达到一个小高峰,南京等地最高气温将直奔20℃而去。预计16日之前江苏都以晴天为主。

  霾何时消散?12日夜间东风“救场”

  早上推开窗户,你就会发现,蓝天已经被蒙上了一层灰色的纱。江苏省气象台11日08时27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此时镇江、扬州、泰州、常州、南通已出现中度霾,预计未来24小时仍将持续。

  受冷空气持续输送影响,11日白天,江苏的污染天气短时间有所加重,西北部达重度污染,东部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其它地区以中度污染为主。

  霾何时消散?省气象台预计,12日夜间,随着偏东风风力加大,我省东部污染扩散条件转好,污染自东向西开始减弱消散。13日本省西北部地区轻度污染为主,其它地区良为主;14日东部沿海地区优到良,其它地区良为主。

  霾在华北和长江中下游一带打“游击战”

  不过,未来几天,霾和冷空气打起游击战,“阵地”就在华北到长江中下游地区。

  比如,11日霾向南转移,波及到湖北安徽江苏一带。12日低空风转为南风,霾可能向北回返到山东河南,12日夜间-13日上午继续向京津冀送。但华北看到霾来了,再次召唤冷空气。13日午后-14日白天,冷空气再次南下,把霾往南吹。14日夜间-15日,霾又会往北送。总之,就是吹下去,送回来,又吹下去,又送回来,在华北和长江中下游之间,推来推去。

  究其原因,还是没有一股强冷空气,最近网上的热词“岁月静孬”也就很好的反映了这一现象:秋冬季节天气一旦静好,空气质量就会变孬。

  上上下下小幅波动,气温做起“俯卧撑”

  再来关心一下气温,受到弱冷空气影响,12日早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2℃,苏南地区2~3℃,其它地区0~1℃,最高温度:淮河以南地区11~12℃,其它地区9℃左右。

  13日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5~6℃,其它地区2℃左右,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2℃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15~16℃,其它地区14~15℃。14日气温有小幅回落,15日和16日又有要大幅上扬。

  南京16日最高气温可达19~20℃;16日后期-19日多阴雨天气,受降雨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7日起气温逐渐下降。

  记者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转多云,2℃到13℃;明天多云,5℃到17℃;后天多云,5℃到15℃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