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大部分城市25日集体入冬
2019-11-29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天全省多云,周末雨水再度上线。预计11月30日-12月1日全省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30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中雨,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12月1日全省白天阴有小雨并渐止,受到降雨影响,气温持续低迷,体感阴冷。

  立冬以来,大家一直关注的入冬时间终于“官宣”了。据@江苏的气象发布,截至28日,除苏南个别城市,江苏大部分城市都宣布了入冬的消息,由于上一波冷空气实力过于强大,导致今年全省入冬时间没什么循序渐进,大家在25日“相约”集体入冬了。

  气象上“入冬”的标准,是五天滑动平均气温≤10℃,从满足条件的五天中日平均气温≤10℃那天起。今年入秋以来江苏基本都是偏暖少雨的格局,直到上周,气温还是那么的“友好”,因此今年的入冬时间比常年要偏晚一些,以南京为例,南京常年的入冬时间在11月18日,而今年正式入冬的时间在11月25日。

  南京市气象台也对今秋天气进行总结,南京10月5日入秋,秋季51天(平均58天);平均气温(9月到11月)偏高1.8℃;平均降雨量92.8毫米,偏少;极端最低气温1.1℃(11月19日)。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转阴,3℃到12℃;明天阴有小到中雨,7℃到13℃;后天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6℃到9℃。(记者于丹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