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提标
2019-11-27 16:21: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养老金年年涨,老年人喜洋洋!养老金提高了,我们老年人日子好过了。感谢党的好政策。”涟水县成集镇法华村村民胡佃仁,对今年基础养老金标准再次提高很是肯定。

  根据市政府2019年为民办“十件实事”要求,淮安今年为全市年满60周岁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老年居民每人每月增发13元基础养老金,将基础养老金标准由2018年的135元/人/月提高到今年的148元/人/月。这是淮安连续八年为城乡居民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港办事处陈卜居委会居民余加兰,今年88周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农保)制度2010年实施时,她已年满60周岁,因此不用缴费便可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我们这些年纪大的如今老有所养,不用缴费还能享受养老待遇,而且每年的待遇还在涨呢。” 余加兰说。

  为保证全年增发的基础养老金足额到位,淮安多管齐下,确保资金筹措到位、业务跟进到位、发放保障到位。据统计,截至10月底,全市共为77.34万名6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基础养老金11.5亿元。

  下一步,淮安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部门协作,确保提标补发工作做到应发尽发、不错不漏,努力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融媒体记者 刘海峰

  通讯员 唐广 张拔群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