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长三角华商大会在宁开幕
2019-11-19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筑梦长三角,华商新机遇。11月19日上午,“创业中华江海筑梦”首届长三角华商大会在南京国际青年会议酒店开幕。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美国百人会主席、金鹰国际集团董事长王恒等海内外华商代表、中国侨商联合会会员、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三角地区侨联负责人、江苏国家级园区负责人等近600人出席大会。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主持会议。

  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在致辞中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江苏所肩负赋予的历史使命。他指出,江苏正在认真编制具体的《实施方案》,聚焦基础设施、产业协同、科技创新、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合作。“欢迎全球华商共享新时代江苏发展的新机遇,与江苏一道扬实体经济之长,做助力江苏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积极参与者;扬科创资源之长,做助力江苏全力提升科技创产水平的积极贡献者;扬外向型经济之长,做助力推动江苏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的积极引领者;扬通江达海之长,做助力江苏全面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积极践行者。”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在讲话中表示,中国侨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指示,支持长三角三省一市侨联策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实施,更好地引导服务华商深入了解长三角、兴业长三角。“希望广大华商聚焦关注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及政策措施,努力建言献策长三角,以世界视野,聚全球智力,为长三角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贡献才智;主动投资兴业长三角,促进信息、资本、技术等要素资源跨国配置,在互惠合作中实现自身事业更大发展,为同圆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大马力发动机缸体精细化项目、智能环保设备生产基地项目、存算一体CIM AI芯片项目、热管设备制造项目、伊佳林文化产业项目、国药智慧骨科医院项目、生物肽研发生产项目和高端纺织特种纱项目等8个代表性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同时,美国江苏总商会、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老挝中华总商会、澳大利亚江苏总商会、肯尼亚江苏商会、巴西经贸交流中心办公室等7个海外商会与江苏省侨商总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长三角一体化、连通“一带一路”,以侨为“桥”、以侨引外,集聚海内外华商智慧力量,搭建沟通联谊平台,实现聚人气、聚智慧、聚合力,形成华商联动经贸交流新格局。集纳大咖智慧,会上还举办了长三角主题论坛,国家发改委区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夏成,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美国百人会理事会主席、金鹰国际集团董事长王恒,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执行理事长、杭州林东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东,欧普康视公司董事长陶悦群等知名华商代表作主旨演讲。

  许荣茂表示华商应全面参与长三角一体化的创新协同,助力区域协调发展和城市群建设,积极为长三角牵线搭桥,不断提高长三角参与国际合作的水平,引才引智,促进创新要素流动,搭建国际投资合作平台,同时参与长三角文化合作,实现文化传承和创新发展。

  10月24日,世界银行发布《全球营商环境报告2020》,显示中国营商环境排名已跃居全球第31位,中国大陆已连续第二年跻身全球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经济体排名前十。王恒表示,金鹰集团将抓住中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及长三角一体化新机遇,布局大健康、儿童教育、新能源等领域,进行融合创新发展,进一步发挥华商影响力。

  让科技驱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林东从研发世界首座潮流能发电站,结合海洋清洁能源的长三角机遇的角度,和现场华商分享了企业自主创新、跻身世界尖端的过程。陶悦群则通过自己归国创业近20年的经历,鼓励新一代“海归”及华商回国利用国家发展的大好机遇就业创业,筑梦长三角,实现中国梦。

  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国侨联指导,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江苏省侨联、上海市侨联、浙江省侨联、安徽省侨联共同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更好地引导服务全球华商深入了解长三角、兴业长三角,汇聚海内外华商智慧力量,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实施。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黄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