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首家“不打烊法院”亮相
2019-11-19 09:5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白天太忙没空去法院,想要立案怎么办?日前,南京秦淮区人民法院上线24小时自助立案服务终端,打造全市首家“24小时法院”,24小时不打烊,随时提供立案服务。

  该“24小时立案服务”设立于俞家巷办公区院门北侧,门口设立门禁系统,当事人只需要通过身份证人证合一验证即可。人性化的人机界面及操作流程,引导当事人在短时间内轻松完成网上立案操作,且完全不受时间限制。

  据了解,当事人可自助办理包括立案信息填报、诉讼材料扫描等业务,同时利用智能化技术,在自助终端机上实现自助阅卷、诉讼风险评估告知、文书打印、综合查询等功能,实现一站式办理,避免往返法院查询,从而减少当事人诉累。当事人可根据界面提示操作,将立案诉讼所需诉状证据材料扫描上传,并根据提示完成自助立案。

  该项自助服务上线运行当天中午,刚刚庭审结束的张律师急忙赶至立案大厅想要进行案件立案,可此时立案窗口已是下班时间。张律师焦急万分,因为当天下午他要赶到外地出庭。

  工作人员连忙告知,法院现在已有24小时自助立案服务功能。惊诧之余,张律师借助终端机不一会儿便完成了整个案件的自助立案过程,急忙离开之际还在称赞这样的诉讼服务功能确实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秦淮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不打烊”法院是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以“一次性告知”为原则,为当事人提供一个不受工作日限制、全国法院跨域立案、立案业务全流程覆盖的自助服务平台,操作简单、方便快捷,是近期秦淮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为推进“一站式纠纷解决机制”建设、便捷当事人诉讼服务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讯员 秦法 记者 徐宁 许震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