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都银杏大道将迎最佳观赏期
2019-11-18 09:55: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居小春

  进入11月中旬,扬州进入叶儿转色、层林尽染的时节。枫叶和银杏叶在秋风和寒霜中变了颜色,扬城“赏叶游”也渐入佳境。昨日上午,记者在江都水利枢纽风景区看到,道路两侧的银杏树开始“换装”,不少游客和市民迫不及待前来欣赏“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美景。

  银杏大道开始“换装”,下周将迎最佳观赏期

  一般在11月中下旬,扬州银杏树叶变黄,进入最佳观赏时期。市区银杏叶观赏地中,最知名的便是江都水利枢纽的“黄金大道”,甚至在百度百科上被网友盘点为中国四条“银杏大道”之一,曾入选“江苏最美银杏观赏地”。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江都水利枢纽风景区,不少市民和游客在这里游玩拍照。“每年我们全家人都要到这里拍几张照片留念,等孩子长大了,也是一段美好回忆。”市民仇先生说,在银杏大道拍照已成为其全家人欣赏扬州秋景的“必修课”。

  不少外地游客也将“黄金大道”作为扬州之旅的“网红打卡地”。“去年秋天来扬州时偶然发现了这处美景,今年过来拍摄一段抖音上传网络,让更多网友欣赏。”来自上海的游客卢先生说。

  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杏叶对气温的跃变和湿度非常敏感,预计下周末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赏银杏不止江都“黄金大道”,还有这些地方

  扬州除了江都水利枢纽的“黄金大道”,还有不少银杏赏叶地。“史公祠洒落一地的银杏落叶也是代表扬州秋色的经典场景。”全国模范导游员、中国国旅(江苏)邗江分公司总经理吴军推荐,史可法纪念馆内的两棵古银杏,完美诠释了“一树一秋色”的意境,而其“一地黄叶碎如金”的美景也入选了“江苏最美秋色地图”。

  吴军介绍,扬州市区石塔寺的千年银杏、盐阜路两旁如油画般的近百棵银杏树、琼花观的银杏以及瘦西湖畔的银杏等,都是扬州人欣赏银杏的好去处。“近年来,扬州也涌现出不少新的‘黄金大道’。”吴军介绍,如宋夹城十字街南北长廊上,上千棵银杏树目前已披上“金甲”;仪征园博园,也有一条“黄金大道”作为景区的“迎宾大道”;市开发区吴州大桥至沪陕高速之间也有一条银杏大道,这里的银杏树早已成片,每年此时,秋色尽显。

  除了赏银杏,还有枫叶、芦苇等“秋叶”可赏

  除了银杏,11月中旬后,枫叶也进入最佳观赏期。市区的瘦西湖、个园、何园、大明寺、史公祠等,以及不少道路两侧风光带都点缀有枫叶美景。

  “扬州何园的‘点点枫叶红似火’与古典园林相得益彰。”何园工作人员介绍,何园的枫叶美景曾与南京栖霞山、苏州天平山、无锡锡惠公园、镇江宝华山、常州红梅公园、连云港枫树湾、南通狼山等一同上榜江苏“追枫”地图。进入深秋,园中的枫叶红到极致,虽没有层林尽染的壮美,却多了份南方的婉约风姿,漫步秀气典雅的园林,每个角度都有不一样的风景。

  扬城旅游业人士认为,扬州园林内的红枫以个园和何园最为秀美,深秋之后愈发红得灿烂,就像画家不小心打翻了浓墨重彩,满眼都是醉人的枫叶。

  “扬州郊外及高邮湖畔的芦苇荡也是秋冬的美景。芦花吐絮,漫天飞扬,再加上湿地风景如画,别有一番风味。”业内人士表示,凤凰岛、茱萸湾、高邮湖畔、仪征枣林湾、宝应湖湿地公园的芦苇荡此时都是美景,市民不妨抽空前去欣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