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夜里江苏部分地区有小雨
2019-11-12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苏省气象台昨天傍晚发布了冷空气消息,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13日凌晨起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本省。受其影响,13-1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下降7~10℃,14日早晨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可达4℃以下,并伴有陆上5级阵风、6~7级偏北大风。

  周四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只有2℃

  昨天早上,南京最低气温7.8℃,为入秋以来最低气温的最低值,白天最高气温蹿上了23.7℃,温差接近16℃!不过,今天白天南京多云,最高气温仍能达到22~23℃,夜里会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虽然大家“盼雨心切”,但是目前看,雨量是比较微弱的。

  预计13日晚些时候,南京也将“签收”冷空气,气温累计下降7~8℃,14日早上的最低气温预计降至6~7℃。而15日至17日,最低气温基本上维持在6~8℃。17日后期还有第二股冷空气影响南京,预计下周一受其影响,气温还将进一步下降。

  从全省范围看,今天白天全省晴到多云,夜里部分地区有小雨,今晨最低温度:本省西南部地区13℃左右,淮北地区10~11℃,其它地区9℃左右;最高温度:全省21~22℃。

  明天,本省东南部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2℃左右,苏南地区15℃左右,其它地区13~14℃;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7℃左右,其它地区20~21℃。

  14日,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6~7℃,淮北地区2~3℃,其它地区4℃左右;最高温度:全省15℃左右。

  10月以来最强冷空气来袭

  这股冷空气究竟有多强?从昨天起,这股“双11特供”的强冷空气就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号称是10月以来最强的冷空气过程。

  据中国天气网分析,此次强冷空气过程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气温“满减”力度大。受强冷空气影响,12-14日,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6~10℃,东北地区大部降温9~11℃,局地12~15℃,多地气温将创下半年以来的新低。二、“带货”能力强。此次强冷空气除了制造剧烈的降温以外,雨雪、大风、沙尘也是一个都不少。三、“大促”时间短。此次冷空气移速非常快,可以称得上“一日千里”,仅用不到4天时间就能横扫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

  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此次强冷空气影响结束之后,15-18日又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长江以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地可达10~12℃。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12~23℃;明天阴转多云,14~20℃;后天多云到晴,6~17℃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