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又有10人被终生禁驾
2019-10-30 16:11: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通讯员 祝隽 扬州发布记者 刘宁

  为全力做好交通安全警示曝光集中攻坚行动,进一步震慑交通违法行为,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注交通安全,抵制交通违法的良好氛围,10月30日,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社会公开实名曝光2019年第三季度查处的终生禁驾人员,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牢记法律底线,安全文明出行。据悉,被终生禁驾的10人中,年龄最大的50岁,最小的30岁。

2019年第三季度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什么是终生禁驾?

  终生禁驾是指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机动车驾驶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不得驾驶机动车的行政处罚。

  什么情况下会被终生禁驾?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有以上两种情形的,也就告别机动车了。

  扬州交警在此郑重提醒

  违法必被抓

  你手里的方向盘不仅决定你前进的路

  还关系着N多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影响着他人家庭的一生

  请慎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