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即将上线蓝牙公共自行车
2019-10-29 15:11: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据苏州市市区道路停车管理所消息,今年姑苏区公共自行车计划新建70个站点已基本完成。除因道路施工原因未对市民开放的,其余69个新建站点经调试、检测后,目前已全面开通运营。同时,2500辆携带蓝牙锁的公共自行车也已抵达公共自行车维保基地,近期将陆续投放到各个站点,打通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为不断完善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网点布设,今年姑苏区公共自行车计划新建70个站点已基本完成。除因道路施工原因未对市民开放的,其余69个新建站点经调试、检测后,目前已全面开通运营。同时,2500辆携带蓝牙锁的公共自行车也已抵达公共自行车维保基地,近期将陆续投放到各个站点,打通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为解决姑苏区公共自行车借还“潮汐”现象,我们根据苏州中心城区道路实际情况,探索公共自行车租用系统智能化借还新模式,通过试点新技术对符合条件的公共自行车站点新增电子围栏,目前已完成246个公共自行车站点、534个电子围栏建设工作,更加有效地方便市民借还车辆。

  下一步,停车管理所将依据区域及人口分布特点,结合道路实际和居民出行规律,加大公共自行车调运幅度和频度,继续配合市城市管理局完善公共自行车慢行交通网,提升公共自行车空间布局合理性、便捷性,在方便市民使用公共自行车绿色出行的同时, 进一步缓解了苏州中心区域交通压力和停车压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