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月江苏四市房价均上涨
2019-10-21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江苏省列入统计监测的四个城市,新房和二手房的销售价格指数均上涨,其中南京新房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5.8%,涨幅比上月有所扩大。

  从新房的销售价格指数来看,四市环比涨幅最高的是无锡1.4%,接下来是扬州1.2%、徐州1.1%和南京0.8%;同比涨幅由高到低依次是,徐州上涨14.1%,扬州12%,无锡8%,南京5.8%。

  从二手房销售价格指数来看,四市环比涨幅最高的是南京1.6%,接下来是无锡1.2%、徐州0.9%和扬州0.3%;四市同比涨幅由高到低依次是:无锡6.3%,徐州6%,扬州5.9%,南京5.1%。

  对于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进行了解读,认为70城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微升,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基本持平,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涨幅均回落。各地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房地产市场价格总体稳定,略有升降。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说,从二手房房价的上涨和下跌城市数量看,70城中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为40个,相比8月份的43个呈现减少态势。这说明其和一手房一样也有所降温,当前二手房市场即将进入淡季,购房需求不足,实际成交的价格也会有所下跌。

  但南京的情况有些不同,9月南京二手房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5.1%,而8月份的这两个数据是0.8%和3.7%,涨幅明显扩大。从70城二手房涨幅的排名情况看,南京环比涨幅的排名从上月的第12名变成第3名,同比涨幅从上月的第41名变成第32名。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玉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