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濠河景区新建三亭三桥
2019-10-13 10:00: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蒋娇娇  
1
听新闻

  作为南通市第一生态圈,濠河景区经整治提升,正散发精致魅力。昨天,记者从濠河提升现场指挥部获悉,金鳌坊、柳岛、西霞浦三景点新增亭台小榭,濠河上新建三座人行桥,为濠河增添更多诗意美景。

  随着医学院杏林桥至启秀桥游步道的建成,环濠河游步道基本全线贯通。“新建的三座人行桥分别位于博物苑东南角、新城桥东侧和西被闸东侧。博物苑东南角人行桥是一座拱形石桥,与博物苑建筑风格一致。新城桥东侧是座三跨桥,西被闸东侧是一座平桥。”濠河景区管理处副主任陆建明介绍说。这三座桥已完成主体施工,具备通行条件,加上体育公园到南公园和南公园桥至西被闸两段新建游步道,实现了濠河外环游步道的联通。

  作为濠河风景区整治提升项目之一,金鳌坊最西端新建一座“延光阁”及一座“方亭”,之间曲廊相连。金鳌坊西侧柳岛制高点位置新建了一座“翼然亭”,在岛西侧河边新增了一个观景亲水平台,丰富了市民游客游览体验。濠东绿地北段的“栖霞浦”,此次改建为重檐四角亭台,更名为“卧霞亭”。

  濠河绿化景观提升一期工程包括十处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和游步道贯通工程等主体工程。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已于9月底建成陆续开放。目前,濠河景区周边正在安装新型的座椅凳和垃圾箱等附属设施,将以更加优美精致的景观迎接森旅节。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