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轨交8号线今天正式开工
2019-09-30 13:37:00  来源:苏州新闻、引力播  
1
听新闻

  今天,苏州轨交建设再传好消息,苏州轨交8号线开工。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宣布轨交8号线正式开工建设。

  就在本月初,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发布通知公告,《苏州市轨道交通8号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获得批复。9月17日,江苏省发改委正式批复苏州市轨道交通8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意8号线工程建设。

  

  根据获批的工可报告,8号线起于苏州高新区西津桥站,止于苏州工业园区车坊站,全长35.5公里,设站28座,均为地下站。全线设车辆段1座、停车场1座、主变电所3座,控制中心设于黄天荡区域控制中心内。车辆采用B型车6辆编组,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工程总工期约5年,到2024年9月建成运营。

  

  8号线建成后将加强苏州高新区、姑苏区、相城区和苏州工业园区之间的交通联系,并与3号线一起发挥线网的组合环线功能,提升对古城外围区域的交通服务水平,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完善轨道交通网络布局,提高网络换乘能力和服务品质,支持构建苏州市域“一心两轴一带”的城镇空间结构以及中心城区“一心两区两片”的“T型”城市空间结构。

  

  今年下半年,苏州轨交将迎来“六线齐发”。就在9月13日,蓝绍敏履新伊始便调研了苏州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情况,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周明保汇报了苏州轨道交通的基本情况:苏州轨道交通已先后报批了三轮建设规划,累计获批建设线路9条。到2024年左右,9条线路将全部建成,轨道交通线网总里程将达到350公里,日均客流预计将超过400万人次。

  苏州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4号线及支线已开通试运营,总里程121公里,线网日均客流超过100万人次。截至今年8月底:

  3号线

  全线37座车站土建、轨道、机电安装及装修工程施工基本结束,车辆累计交付至46列车,通过项目工程验收,并开始空载试运行,正在开展联调联试及运营演练,计划今年12月开通试运营。

  5号线

  全线34座车站及3段明挖区间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96%,区间盾构完成71%,2列车已在生产中,计划2021年6月开通试运营。

  6号线

  全线31座车站首批标段有2个车站及2段明挖区间已完成围护结构施工,第二批标段施工单位已进场,计划2024年6月开通试运营。

  S1线

  全线28座车站首批标段所有站点全部实质性动工,4座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第二批标段部分站点最快将于9月中下旬实质性动工,计划2023年12月开通试运营。

  7号线

  已组织工可报告评审,正在开展工可支撑性文件的办理工作,同步开展初步设计工作,计划将在今年12月开工建设。

  新闻多一点

  NEWS>>>

  今年9月21日,常州地铁1号线开通;9月28日,随着徐州轨道交通1号线的开通试运营,江苏境内又新添了一座地铁城市。至此,江苏全省开通地铁的城市达到5个,已超越广东,成为全国拥有地铁城市最多的省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